满洪杰、张爱艳两位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李军海   点击数:   日期:2020-11-13   字体:【

满洪杰、张爱艳两位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0月23日,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满洪杰教授和应邀在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法律的研习:以《民法典》为例”的专题讲座。

满洪杰教授从“民法对社会的推动”、“近代民法对社会生活的改造”、“民法典意义和地位”等方面解说了法律研习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并以《民法典》为例向学生讲解了如何在民商法学习中寻找医法结合的焦点和热点问题,鼓励同学们利用医药背景优势,加强医药法研习,培养医法结合思维,提升了同学们在医药法领域不断探索的自信心。

又讯 11月6日,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张爱艳教授应邀在三号教学楼209教室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法律思维的培养:以论文写作为视角”的专题讲座。

张爱艳教授从“疫情防治”出发,介绍了法治在此次新冠疫情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从“论文写作现状”、“论文写作意义”、“论文写作的主要问题”、“如何提高写作水平”、“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论文写作中如何养成法律思维,最后从自己的医学背景和刑法研究背景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医法结合的重要性,展示了如何在刑法研究中凝练医药法结合选题。她建议同学们要牢牢抓住医药背景这一优势,利用好中医药丰富资源,努力成长为医事法人才。

此次讲座是管理学院新生名师导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专家讲座,增强了法学专业新生的专业自信和专业认同感。

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法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