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0-11-13   字体:【

学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11月12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副主任王海宁应邀作了题为“辅导员工作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

    王海宁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研究、辅导员研究选题、辅导员论文写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和建议。王海宁认为辅导员做好科研工作是国家政策要求,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更是辅导员自身发展的需要。辅导员做科研要坚持“四新四真”研究原则,从工作实际出发,树立问题导向,关注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讲座为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不断总结经验、寻找规律、凝练特色,增强科研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全体学团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