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心理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宋婧杰   点击数:   日期:2020-10-29   字体:【

学校举办心理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10月28日上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心理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山东省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我校特聘心理健康教育督导专家、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素华应邀作了题为“资源取向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杨素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资源取向的理论含义、资源的来源、资源取向的谈话技术等,并带领教师们分析现实案例,展示了如何以目标为导向、以资源为本来剖析问题、处理问题。

        本次培训是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内容之一,也是辅导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教师们了解了资源取向技术,学习了认识学生、发现学生、引导学生的新视角和新途径,有效提升了谈心谈话技能,提高心理育人成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2020年新入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