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生命至上 多支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
来源:央广网   作者:央广网   点击数:   日期:2020-01-28   字体:【

生命至上 多支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

    央广网北京1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昨天(25日)是大年初一,山东、江苏、四川、浙江宁波等地的多支医疗队陆续出发,紧急驰援武汉。

    昨天(25日)中午12点,在简短出征仪式之后,浙江宁波市首批支援武汉的13名医护人员踏上征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13名医护人员,来自宁波市各大医院的呼吸科和重症监护室。宁波市第二梯队10名医护人员也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待命。

    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我觉得蛮感动的,大家都主动请愿,感激他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

    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呼吸科主任医生吴仕波:我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肯定能取得一个最后的胜利。

    同样在昨天,四川省组织的第一批138人的医疗队,下午乘坐航班,直飞武汉。

    医疗队领队罗凤鸣:相关人员应对的知识方面需要进一步培训和强化,做好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和处置以及个人的防护是非常重要。

    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主管技师乔甫:困难当然很多,尽我全力把事情做好。相信我们肯定能够取得成功。

    江苏省也于昨天(25日)组派首批医疗队147人奔赴湖北。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我是个党员,这个时候又是医务工作者,觉得义不容辞,必须冲在前面。

    在昨天赶赴武汉一线的,还有来自山东16个城市的135位医务工作者,他们也是首批赶赴武汉的山东医疗队。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孙宪洁:除夕夜吃年夜饭之前我接到医院的通知,要去武汉支援,我就赶紧定下了最早的一班火车赶回去。

    山东省中医东区ICU副主任医师郝浩: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我们要尽一份责任,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

http://china.cnr.cn/news/20200126/t20200126_5249497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