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前线手记|山东医疗队李秀明:我要胖着回去,免得家人担心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齐鲁晚报   点击数:   日期:2020-01-28   字体:【

前线手记|山东医疗队李秀明:我要胖着回去,免得家人担心

    从接到通知到现在有48小时了,从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坦然。不是我不怕了,而是我更冷静了。

    习惯了自己默默工作,一下子被关注反而不习惯。一旦被别人关注、关心,会瞬间泪奔,不知所措。接到通知到启程,我没觉得有什么。有同学问我怕吗?我不怕是假的,但这是一份职业使命,让我来到湖北,如果你是医务工作者,你一样也会来的。

    但是,你们的关心、牵挂、不舍、心疼,句句叮嘱,让我一次次泪目。

    我的行囊里装满了你们的爱与牵挂。吃的,喝的,用的……想得比我都多。

    牵挂我的人发来短信、微信,无数的问候。都是“好好保护自己”,“平安归来”,“不用一一回复,每天发个朋友圈报平安”。我不敢发圈,怕家里老人知道,孩子知道。因为这次的征程,我没告诉他们具体去哪儿,干什么,只是说出差了。

    一开始饮食有点不习惯,但我成功克服了,按时吃饭,因为我得胖着回去,不能让他们担心。

 

    简单休整,立即进入备战状态。从昨天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培训。今天全体党员在一楼大厅集合,举行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上午九点,队长出发去医院对接工作,其他人员在一楼大会议室开展业务培训。

    跟孩子视频,孩子说:“妈妈你啥时候培训完?啥时候回家?妈妈,我想你了,晚上都抱着你的睡衣睡,睡衣上有你的味道。”

    我今天把工作整理了一下,抬头一看,又一个零点过去了。

    加油吧!胖妈妈!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员李秀明 2020127日凌晨于湖北黄冈

https://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127915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