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前线手记 | 在这场“战争”中,唯有携手方能共渡难关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齐鲁晚报   点击数:   日期:2020-01-27   字体:【

前线手记 | 在这场“战争”中,唯有携手方能共渡难关

 1月25日晚,山东省首批医疗队从济南乘包机奔赴湖北,支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6日凌晨,医疗队到达指定援助地点湖北省黄冈市。作为医疗队员的他们,记录了此次任务的点点滴滴。

 山东省中医院东区ICU副主任医师郝浩:

 我们重症组将冲在最前面

 到达黄冈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入住酒店。

 第二天我们认真学习防控和诊疗方案,这将是我们的作战方案。下午,重症医师召开会议,分组,排班,晚上与对口医院人员对接...... 我们重症组21名党员将是冲在最前面的一群人。战斗马上打响,我们准备好了!

 山东省中医院肝病科主管护师车宪科:

 同事们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中医人的温暖

 125上午培训结束,1530分刚刚返回家的我接到医院的集结号,要求五点到达120中心等待统一安排,院领导及护理部却早已将我们的防护物品装备整齐。医院为我们举行了出征仪式后,专车送达了机场。

 院办同事帮助托运行李,任院长、护理部刘主任再三叮嘱安全第一,才能完成任务,这使得我这个没大出过远门的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这就是中医人的情怀。

 机上三个小时的行程,内心五味杂陈,有激动有兴奋有面临未知的紧张。

  12点到达武汉机场时,窗外已是小雨淅沥沥,凉风吹在脸上,心确实火热的。

 在当地领导的安排下,我们统一坐大巴车,经过三个多小时后入住黄冈市半岛国际酒店时,这时已是凌晨3点多。休息了4个多小时后,上午940分,我所在的普通4组开了碰头会,组长将凌晨会议的内容传达给我们,并强调了纪律,尽快掌握好防护服的穿脱流程,把传染的第一环境切断,做好个人防护,这是重中之重。

 晚上7点半,贾院长给我们培训了最新版的防控方案并清点了防护物资装备,做到心中有数。没有子弹的战士是上不了战场的。看到新闻网络上报道很多爱心人士解囊捐赠的消息,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唯有携手方能共渡难关。

 我们这群“逆风者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平安归家的!

https://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1277937&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