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前线手记|凌晨四点还在召开会议,每个人都斗志昂扬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齐鲁晚报   点击数:   日期:2020-01-27   字体:【

前线手记|凌晨四点还在召开会议,每个人都斗志昂扬

    1月26日18:00,接到通知后,我们一行三人立刻进行了集合。非常感动,院领导,还有很多同事都自发地出现在了送行的队伍里,本来应该是个家庭团聚的日子,大家都从家中纷纷赶来,内心里的幸福感难以言语。

打包、授旗、合影、送行,伴随着寒冷但却清新的夜风,我们踏上了前往机场的行程。送别总是伤感的,带着嘱托,带着全省人民的信任,我们乘坐山航的航班到达武汉后,随即乘坐大巴车前往黄冈。

到达黄冈后,凌晨四点我们前线指挥部小组立刻召开了第一次小组会议,将在黄冈期间的衣食住行、工作安排、安全事项、全体人员管理架构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伴随着拂晓的晨光,我们休息了3个小时。

26号全天我们进行了院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等一系列培训,每个小组还进行了相互的认识和对接。我作为组长,责无旁贷地要负责起小组的各项组织管理等工作。整个小组成员都是全省抽调的骨干精英,大家迅速地就熟悉了起来,就明天的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

忙忙碌碌的一天很快过去了,意料当中的紧张与不安竟然一点也没有出现,队员们也都斗志昂扬,期待明天尽快进入状态,投入到一线的战斗中去。看着朋友圈中的祝福像雪花一样地飘来,听到短信声不断地响起,家乡的亲人们,请放心,我们很平安,会尽快投入战斗,夺取这场胜利!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贾新华发自湖北黄冈。

https://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1277904&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