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济召开,九院士与会 ​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大众日报   点击数:   日期:2019-12-09   字体:【

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济召开,九院士与会

12月6日上午,第七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开幕式在济南山东会堂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中西医结合传承发展,保障人类健康”。陈可冀、陈凯先、刘德培、于金明、陈香美和部分外籍院士共9位院士与会。

本次中西医结合大会是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总结交流世界结合医学和我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学术成就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医药学的发展高地,齐鲁医学在中国医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自古就名医辈出、药材地道、医学繁盛。

12月6日下午分别进行了临床医学和药学专场报告。12月7日大会设10个分会场,分别从麻醉学、眼科、妇产科、骨伤科、消化内镜、疼痛学、科研院所、眩晕病、风湿类疾病、急救医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开展学术活动。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得到中国政府有力支持和世界各国结合医学工作者的高度赞誉。截至11月3日,大会征文系统共收到投稿共计4879篇,壁报共收集300篇。会上还进行了2019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项20项及科普奖3项。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中西医结合标准化技术会议。

http://dzrb.dzng.com/articlePc/content/articleId/702433/colID/1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