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中医药大学组织知名专家教授到宁津中医院义诊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0-28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组织知名专家教授到宁津中医院义诊


   

      10月23号,山东中医药大学组织中医内科、心脑血管疾病、妇产疾病专家专家来宁津县中医院开展义诊并进行对口帮扶,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副县长王新志、卫健局局长王长起参加。


     

        居民王先生听说有省级专家要来,早早就来排队了。他说:“我经常头痛,因为工作忙所以没时间去医院,今天的义诊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武伟生教授通过中医疗法,辨证施治,为他开具了处方,并让助手叮嘱他服药方法和注意事项。王先生听完之后对专家很是敬佩。


 

     中医推拿专家王军来到康复科和小儿推拿室,现场为医护人员介绍了传统推拿手法及治疗特点,对推拿手法的传统化、规范化、灵巧化、实用化进行讲解。通过典型病例介绍了传统推拿对成年人的康复功效和治疗儿童疾病的显著疗效和特点。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陶汉华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为全县乡医开展了《金匮要略》经方学习的学术讲座。陶教授根据长期大量的临床体会和对伤寒论经典理论的深刻理解,针对临床诊治病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导意义的独到见解。


 

    原计划三个小时的义诊,因为就诊患者多而延长了。专家们为了减少患者等待时间,主动控制喝水时间与次数,尽可能多地接诊患者。据了解,一上午,专家们共为100多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   

      宁津县中医院院长李志刚介绍,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来到我们宁津县中医院,进行坐诊和学术讲座,通过这种形式将提升我们中医院的治疗水平,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福音。今后,宁津县中医院会进一步加强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联系和沟通,通过把知名的专家教授请进来,来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通过把骨干力量派到中医药大学进修学习,来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坚持以中医办院的特色发展,来不断发挥中医在治未病、多发病以及慢病防治中的优势。



        派驻宁津县大曹镇第一书记、山东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居伟介绍,通过前期与宁津县中医院的沟通了解,县级医院非常需要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优质医疗资源,因此对宁津县中医院有针对性开展义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专题讲座等活动,今后会加强与县级医院的联系,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引进来,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https://m.ql1d.com/share/module/general.html?id=1093823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