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直通高考|山东中医药大学:开设各类特色兴趣教学班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23   字体:【

直通高考|山东中医药大学:开设各类特色兴趣教学班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为服务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今年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全面升级,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共同推出《直通高考》系列融媒访谈,今天受邀嘉宾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中医药院校、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近些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拥有各类特色兴趣教学班。“扁鹊班是学校在本硕连读学生中选择优秀的学生组成,采用书院式的教学方式,入校一年后选拔,班级人数维持在40人左右的规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生特点,进入或者脱离班级学习。”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孙彦永说。

        当然,除扁鹊班外,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仓公班(中医学本硕连读针推方向)、中医学本硕连读儿科方向均招生30人。中药学兴趣特长班、护理学(英语方向)、针灸推拿学(英语)方向可在入校后根据学生特点自由申请。

        同时山东中医药大学也和部分机构合作办学,例如和山东浪潮合作的校企合作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这个专业采用2.5+1.5培养模式,即前五学期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学习,后三学期在浪潮集团实训基地学习、实训、实习,接受企业真实项目的研发锻炼。

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MjgwODE1M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