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刘伟丽   点击数:   日期:2020-09-01   字体:【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8月29日至9月1日,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金奖8项、银奖3项、铜奖3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3月上旬即全面启动大赛筹备工作,经广泛宣传和动员,共有928个项目、4963人参加大赛,报名人数超过在校生数的23.6%,参赛项目数和参赛人数比去年分别提高72.2%、90.5%。经过多轮线上、线下项目辅导和打磨,历经学院初赛、校半决赛网评、校半决赛路演、校总决赛4个阶段,学校共遴选出15个项目参加省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深入人心——国际首创针对冠心病治疗的中药复方可溶性微针”“ 医库——中华中医医学数据库服务商”“ 速愈护创小斗士——国内首创壳聚糖联合中药止血喷雾”“‘卓效’生物科技——癌症早期诊断的开拓者”“ 线发治人——开启可吸收手术缝合线新时代”等5个项目获主赛道金奖;“童善:标准化赋能困境儿童服务机构的引领者”“童眼无疾——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引领者”“ 寻艾小镇——艾草全产业链综合改造项目”等 3个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β环糊精-温敏微囊控释透皮贴剂——传统膏药颠覆性突破”“种灵药秀”“小茯苓——中医药文化原创IP产品开发领跑者”等3个项目获得主赛道银奖;“肺维康颗粒——助力肺纤维化患者的治疗与康复”“ 苏叶猫——中医药文化推广者”“ 神志安颗粒”等3个项目获得主赛道铜奖。

    本次大赛共有山东省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个,参赛学生人数达36.25万,参赛学生人次达55.82万。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科研育人成效以及产学研转化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对入围国赛的项目进行深度辅导,并借助大赛契机,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助力“双创”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