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发展规划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6-05   字体:【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6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振国主持。

高树中在讲话中指出,发展规划是学校在一定时期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更是学校如何迈向宏伟蓝图的行动指南,必须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高树中对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新起点。在做好自我分析,总结好当前的成绩、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的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审视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清醒看到学校现状与上级要求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引领学校事业新一轮高质量发二是深入研判“十四五”发展新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中医药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主持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就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进行了工作部署,这些具有标志性的事件再次吹响了中医药开启传承创新发展新征程的新时代号角。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行稳致远,坚持国际视野、学科前沿与自身定位的有机融合,全力以赴谱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三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新思路。“十四五”时期是中医药院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既要深入实施省局共建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又要找准“十四五”发展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五大思维”,进一步创新发展举措,推进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对外交流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四是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新要求。要注重衔接和配套,处理好规划体系层次的内在逻辑关系,既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国家、省教育规划纲要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衔接,也要做好学校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之间的衔接,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

王振国就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总结梳理工作,客观、科学、可行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要多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实事求是;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论证,规划好学校未来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协调督办。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立同频共振的“一盘棋”思想,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做好分工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山东中医药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及三所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