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20-03-24   字体:【

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来我校考察调研

3月24日,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就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做好“扁鹊故里”文章来我校考察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会见并进行交流座谈。

高树中首先欢迎长清区领导来学校考察指导工作,感谢长清区长期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整体搬迁至“扁鹊故里”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齐鲁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优势,挖掘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形成了鲜明的文化品格和优势。学校通过举办中国(长清)扁鹊中医药文化节、扁鹊文化与中医经典传承发展国际论坛、首届济南扁鹊论坛等重大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对外传播,大大提升了“扁鹊故里”文化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

高树中指出,长清区具有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独特优势和深厚基础,双方在医养健康产业、扁鹊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精准扶贫等方面有广泛的融合发展空间。学校将始终坚持“校地一家亲”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清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在前期务实合作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国家地方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校地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提高,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王勤光高度评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评价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独特优势。他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是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双方在弘扬扁鹊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收到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效益。长清区将抓住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快载体建设,搭建人才平台,在培育壮大医养健康产业、叫响“扁鹊故里”文化品牌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共同谱写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座谈期间,双方就共同建设“扁鹊小镇”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