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寻找扁鹊》微电影发布会暨2020年度新闻宣传重点选题规划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12-13   字体:【

学校举办《寻找扁鹊》微电影发布会2020年度新闻宣传重点选题规划会


12月12日下午,学校《寻找扁鹊》微电影发布会暨2020年度新闻宣传重点选题规划会在济南举办。《人民日报》、新华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二十余家媒体嘉宾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新闻三处副处长陈业辉,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出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10月2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校拍摄《寻找扁鹊》微电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也是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的有益探索,对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弘扬扁鹊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寻找扁鹊》微电影以山东中医药大学一名女学生为写好话剧剧本,寻找扁鹊踪迹为主线,展现出年轻一代中医学子对中医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追求,同时也展示出一代代山中医人对传统医学的孜孜奉献,中医药宝库精华的代代赓续,中医药学才能绵延永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微电影后,演职人员分享了感想体会。该剧主演之一——学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扁鹊书院执行院长刘更生教授表示大力弘扬扁鹊文化,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责无旁贷的使命。针灸推拿学院衣华强副教授、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杨小琦、中医学院2017级八年制扁鹊班学生王嘉伟依次发表了参演感悟。与会嘉宾们分别畅谈了个人的观影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对《寻找扁鹊》微电影的前期筹备和整体效果表示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学校充分挖掘传统中医药文化精华,主动探索中医药文化传播新形式、新渠道,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通过多种呈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化,推动扁鹊文化更好地走向社会,走出国门。

发布会后,召开了学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重点选题规划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会前,学校各职能部门结合2020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各自的工作重点拟定出宣传重点选题,学校选出19个具有鲜明代表性的主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或宣传信息员做了详细的汇报,媒体嘉宾分别对选题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对学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热点和重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界媒体对本次会议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新闻重点选题工作作为学校宣传工作的创新和探索,对于更好地提炼和挖掘学校师生医护员工典型先进事迹,更好地展示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也为媒体和学校的相互合作和交流提供了一条崭新的渠道。

田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期学校先后承办了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第七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几件大事都在社会各界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和强烈的反响,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了显著提升,这离不开广大媒体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通过本次会议的充分讨论交流,厘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宣传重点。下一步学校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积极探讨如何把具体的业务工作与新闻传播更好地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讲好山中医故事,汇聚山中医声音,打造山中医品牌。  

教育厅新闻中心领导及媒体代表、学校部分部门负责人、宣传信息员、微电影主创人员及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