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树中参加分管部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2-10   字体:【

高树中参加分管部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2月9日,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对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的意见和建议。

高树中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题突出,问题聚焦,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质量较高,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高树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支委之间通过沟通思想,谈心通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认识。要勇于开展批评,批评要有“辣”味,要真正“红红脸、出出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觉醒自己、改变作风、融洽关系、提升工作能力。

高树中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对高等教育的指示及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地学,反复地学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把教学改革推向深入,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临床技能优势,提高医学类学生的临床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统筹好顶层设计,精准聚焦问题,要治标又要治本,在调研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学院、师生积极性,防止“上热、中温、下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本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驾驭风险的本领和斗争的本领,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有关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