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一届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理工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1-12   字体:【

我校教师在第一届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11月10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理工学院生慧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吸引了来自全国18所中医药院校的教师参赛,比赛由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按照参赛人数的10%、20%、30%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此次教学比赛以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中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中医药院校信息工程类人才培养质量。

又讯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信息教育分会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在郑州举行,我校理工学院陆誉翕、李文浩、李逢天组成的参赛队伍获二等奖(银奖第二名),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ACM大赛共吸引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全国22所中医药院校的56支队伍参加比赛,大赛设1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6个。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参加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对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