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山东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研处   点击数:   日期:2019-10-25   字体:【

学校召开“山东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10月25日上午,“山东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委员会成员浙江大学朱峰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孟庆刚教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杨振宁教授、上海大学章焰生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王振国在讲话中指出,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山东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8年5月申报以来,经过多轮筛选考核,于2018年12月顺利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获批建设的第3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中心科研骨干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有关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经过3年建设,中心将系统集成多组学的前沿方法技术和人才、设备资源,建成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中心、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效产业化平台,构建中医药“精准化”与“产业化”研究组学技术体系,形成中医药深度开发、产业升级的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示范,为中药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中药及经典名方活性发现及效应物质筛选、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的研究提供技术服务,发挥山东省中医药资源优势,提升山东省的中医药产业价值规模,带动山东省中医药整体产业跨越发展。

“山东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付先军教授汇报了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峰教授对中心的建设方向、内涵、任务、技术、方法等进行了梳理和指导。专家委员会就中心的建设思路、目标、路径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科研处负责人、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和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