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骨伤科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教务处 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24   字体:【

我校承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骨伤科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10月20日上午,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骨伤科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主任沈承玲,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骨伤科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树椿,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

    高树中代表学校向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对我校教材编写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高树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院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教材建设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编好骨伤教材,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人才,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上,沈承玲代表出版社介绍了中医骨伤科学专业教材建设的进展情况,对我校在本次会议筹备和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讲解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要求突出中医特色,质量至上,打造精品教材。孙树椿梳理了骨伤专业历版教材建设情况。各教材主编分别召开编委会,讨论教材的具体编写工作。

    我校李刚教授申报主编的《中医骨伤科学基础》、徐展望教授申报主编的《中医骨病学》、毕荣修教授申报主编的《创伤急救学》共3种教材获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骨伤科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主编立项,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前列。

    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中医骨伤科学基础》《骨伤影像学基础》《中医骨病学》《创伤急救学》80余名编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