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遴选出首批“卓越人才”“朝阳人才”培育人选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附属医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8-12   字体:【

附属医院遴选出首批“卓越人才”“朝阳人才”培育人选

近日,附属医院完成首批“卓越人才”“朝阳人才”培育工程遴选工作。16名“卓越人才”、27名“朝阳人才”培育人选从126名申报人员中脱颖而出。

 为做好遴选工作,医院精心挑选了五名学术造诣深厚、医教研能力突出的专家组成专家团,院领导、专家、职能部门、科主任组成评委组,重点针对参选人员的知识储备、临床经验、科研思路、思维反应能力进行评价。此次遴选打破“唯科研、唯论文、唯分数”的传统,从英语能力、民主测评、演讲答辩、临床贡献、科研能力、学科梯队六个维度发掘新的多方面的人才评价方式,立体展示申报人员的综合素质及科室认可程度。全体参选人员同台竞争,以PPT形式进行演讲,并针对专家团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遴选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卓越人才”“朝阳人才”培育工程是医院贯彻“人才强院”战略的重要举措。培养目标是利用5-8年时间,遴选一批45岁和35岁以下具有科研创新潜能和培养潜质的中青年优秀人才,给予重点培养,造就一批骨干精英,为学科梯队建设、国家及省部级人才工程储备人才。培养周期为三年,医院将为每位培育人选配备6-10万元经费,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和科研条件,优先安排到国内外一流学术机构或医院培训;培养周期内增加出席学术会议机会;优先推荐选拔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岗位聘任时给予适当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