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仪式举行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5-24   字体:【

三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仪式举行

    5月2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仪式在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并讲话。

    姜少华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校党委近期印发了《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的实施意见》,结对共建共创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形式,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姜少华就三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主动性自觉性。宣传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结对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按照“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立德树人,聚焦中心,服务师生。机关党员尤其要深化服务理念,改变工作作风,积极探索结对共建共创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建的相关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对支部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共建共创实施方案,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党建资源共享,解决好师生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难题,进一步增强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上质量上水平。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胆实践、认真总结,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交流,融合优势,在思政教学和理论研究、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等方面见出成效,为学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理论建设以及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组织部负责人为过五月份过“政治生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和开展结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庄重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勇军主持仪式。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