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同城大课堂”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4-16   字体:【

学校举行“同城大课堂”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吴宪教授讲授“五三惨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字[2019]4号)要求,4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楼1210进行集体备课。

本次备课活动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宪、王洪洁和于景莲三位老师分别依据各自的学术背景和日常教学积累,从不同的视角,图文并茂地讲授了“五三惨案”背景、过程、影响启示等教学设计。承担本次教学工作的全体教师就教案设计、讲稿编写、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同城大课堂”专题教学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多次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五三惨案”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专题教育,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面向未来、珍爱和平、理性爱国,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