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外特聘专业负责人”签约仪式
来源:健康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4-03   字体:【

学校举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外特聘专业负责人”签约仪式

4月2日,学校举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外特聘专业负责人”签约仪式。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蔡永江受聘担任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外特聘专业负责人”。副校长王琳出席仪式并为蔡永江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上,王琳对蔡永江担任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校外特聘专业负责人”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健康学院成立的初衷与使命、健管专业的“健康+中医药”特色与发展愿景,并对进一步做好专业“双负责人”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对接,建立校内专业负责人向特聘专家一月一汇报的定期交流机制;二是建立定期例会制度,促进双方进行线上线下的学术讲座与研讨。王琳指出,学校此次施行专业“双负责人制”对于专业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蔡永江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发展历史及其在诊疗、健康管理、医学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与突出优势,分享了构建防控体系、健康多元评价与集成干预三方面推进健康管理工作的理念与计划,提出联合构建合作平台,加强教学与科研合作、有效资源对接与共促学生实习就业立业的思路与方法,表示建设好、发展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情需要、大势所趋,愿与健康学院携手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与推动者。

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与蔡永江签订聘任协议。

教务处、健康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