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团工作例会专题部署全环境心理育人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李媛媛   点击数:   日期:2024-04-03   字体:【

学校召开学团工作例会专题部署全环境心理育人工作

4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团工作例会,落实学校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任务要求,专题部署全环境心理育人工作,推进学校思政工作新形态构建。副校长张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玉龙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学团工作在博士生公寓入住、实践引领、学雷锋月活动、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演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重大突破。张玉龙指出,学团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树立服务学生无边界思想,拓宽畅通服务学生渠道,全时空关切学生。二是培塑工作突出亮点思维,确保思政教育有实效,提升学生获得感。三是聚力推进全环境心理育人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细化方案,落实见效;紧抓数智赋能,积极打造“人工智能+中医特色”心理疏解服务平台;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夯实安全底线。张玉龙强调,4月份学团系统要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面向一线师生开展深入调研,大胆探索、推陈出新;系统谋划学生干部培育工作,突出学生会、学生社团、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服务作用,共创活泼生动、丰富多彩的学团工作局面。

护理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痛点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