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标兵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作者:吴鹏   点击数:   日期:2023-11-22   字体:【

学校召开师德标兵座谈会

 


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师德标兵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立祥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文姮主持会议。

张立祥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一线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立祥指出,人才是办学治校的关键支撑,老师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力量。要深化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教育家精神核心要义,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教师培养体系,团结带领全校教师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张立祥就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保持高站位、胸怀大格局,履行国家责任与弘道使命。要立足教育岗位,立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教育自信,善于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志存高远、至诚报国。二要努力勤修仁爱心、涵养高情操,筑牢新时代师德高地。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立德与修身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在三尺讲台的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三要不断变革新思维、探求真学问,争当新时代经师人师。要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中医药发展需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潜心钻研学问,勇于探索创新,涵养扎实学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学校近几年评选出来的任健、刘玉红、张晶、甄红菊、范延妮、马丽虹、史周华、陶利、田财军等9位师德标兵代表围绕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教育家精神”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对学校下一步教育教学实践、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会、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