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省”眼科与视光创新发展学术联盟成立
来源:附属眼科医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1-20   字体:【

“沿黄九省”眼科与视光创新发展学术联盟成立


    1118日,首届黄河眼健康医学大会、“沿黄九省”眼科与视光创新发展学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国家疾控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副司长李筱翠,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医学会会长袭燕,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会长姚克,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盖英群,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王桂龙,校党委书记张立祥出席仪式。

    袭燕、姚克共同为“沿黄九省”眼科与视光创新发展学术联盟联合主席颁发聘书。

     “沿黄九省”眼科与视光创新发展学术联盟由山东、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九省区医学会眼科与视光学术组织共同发起并作为联合主席,旨在增强民众眼健康意识,改善眼健康水平,携手检验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纵深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浓厚氛围,用新的内涵、新的策略、新的技术模式、新的服务理念、新的共赢之道,深耕协同生态链,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开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联盟成立后将开展眼科与眼视光学术交流,组织学术课题和科学创新研究等活动,开展沿黄九省区学科间、眼科学术团体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加强沿黄九省区眼科与眼视光人才培养;联合承担国家公共卫生项目,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眼科与眼视光科普宣传、公益防盲、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眼科卫生知识水平。

     会议同期举办了山东省医学会第二次眼视光与近视防控多学科学术会议、2023眼视光发展与近视防控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和山东省第十九次眼底病学术会议暨第五次神经眼科学术会议。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