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聊城信发集团考察洽谈合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1-10   字体:【

校领导带队到聊城信发集团考察洽谈合作


    11月10日上午,副校长张玉龙带队就中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事宜到聊城信发集团考察洽谈,信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爱民陪同考察。

    张玉龙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张玉龙指出,《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进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表示,统筹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精准对接山东省标志性产业链、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由高水平大学牵头,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链主企业、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地方政府,汇聚各类创新要素,构建特色鲜明、教研产协同推进的产业创新研究院,不断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突出特色优势,积极筹备建设山东省中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推动“产---用”一体化建设,加速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考察中,张玉龙参观了信发集团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及煤电一体化生产基地,双方就中医药产业创新研究院体制机制、股权架构、功能布局、资金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探讨。

    信发集团始建于1972年,是一家集发电、供热、氧化铝、电解铝及铝深加工等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现有所属及控股企业72家,总资产2600亿元。集团先后在国内的广西、新疆、山西、肥城成立分公司,并在澳大利亚、斐济等国家拥有稳定的矿石资源。2013年被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为“国家级生态型循环铝工业示范基地”。2014年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2019年获批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