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情况调研组来校调研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朱默里   点击数:   日期:2023-11-03   字体:【

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情况调研组来校调研

    112日下午,为更好促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受省教育厅委托,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卢彩晨一行4人来校,就高峰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张玉龙出席调研座谈会。

    张玉龙对卢彩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高峰学科建设情况。张玉龙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实施“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坚持六个走在前列,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机制,强化有组织地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希望兰州大学的同仁为我校传经送宝,启迪学校的发展思路,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高峰学科建设,全面开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地互动和讨论,就我校中医学科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问题与困难、突破路径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