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张帅   点击数:   日期:2023-10-17   字体:【

学校部署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1016日,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对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学校制定发展规划、优化调整资源配置、合理调配人才队伍的重要数据支撑,对于学校推动各项改革事业高质量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合理谋划。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准确有效填报。全校要实行逐级会签、会审制度,规范数据采集、填报、汇总、审核等“全流程”工作链条,确保数据客观、真实、有效。三是建立健全数据台账,提高数据质量。严格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做实原始数据资料汇总和数据台账建设工作,保证各项数据可靠、可查、可释。四是严控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各部门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把握时间、有序对接,提高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填报数据,避免上报延误事件。

    发展规划处对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填报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布置并对数据统计填报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数据统计填报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