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生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陈丹   点击数:   日期:2023-04-23   字体:【

我校博士生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中获佳绩

42122日,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颁奖会议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我校博士生杨颖获一等奖,李宝花、王镜宇获二等奖,另有7名博士生获三等奖,8名博士生获提名奖,其中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在中医药院校中并列第一。我校被《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列为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共建单位,并受邀作为优秀获奖单位发言。

学校对大赛高度重视,在博士生中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对入围选手进行多次模拟预答辩,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统一组织参赛,并予以资助。我校共有78人报名参赛,18人获奖,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较高学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由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并在全国中医药院校博士研究生群体中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该赛事致力于全面展示中医药专业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搭建大范围、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平台,调动广大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青年领军人才,促进中医药学术传承和创新发展。自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我校共荣获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62项,历年获奖数量都居于中医药院校前列,连续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术交流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措施之一,学校坚持以国际化开放性视野为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学术论坛、学术会议,承办山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内举办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等,我校研究生已形成积极参与学术活动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