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位专家和11位校友入选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人事处   作者:张庆蕊 唐心恬   点击数:   日期:2022-12-13   字体:【

我校4位专家和11位校友入选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人选名单,经逐级推荐、专家遴选、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2022年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人选共100位,其中我校孙振高、李霞、贾新华、焦华琛4位专家和王瑞霞  (2011届中医妇科学博士)、王炎(2000级中医专业本科)、王莹莹(1999级中医专业本科)、孙晓敏(1997级中医专业本科)、张瑞芬(2004级中医妇科学硕士)、岳鹏飞(2001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郝二伟(2011届中药学博士)、郜洁(1999级中医专业本科)、郭宏伟(2012届中药学博士)、曹克刚(1994级中医专业本科)、焦琳(1995级针灸专业本科)等11位校友成功入选。

    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通过选拔中医药专业水平高、传承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青年岐黄学者培养项目周期为3年,中央财政安排经费支持,用于参加专题培训、自主学习与选题研究、开展访学交流及进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