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专家入选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基础类)研修项目
来源:人事处   作者:唐心恬   点击数:   日期:2022-12-01   字体:【

我校5名专家入选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基础类)研修项目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国中医药人教函〔2022〕239号),确定了100名2022年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基础类)研修项目培养对象,其中我校展照双、张蕾、郑红、曲夷、王玉芳成功入选。

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经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及中国中医科学院推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医药理论全国统考等程序,按照择优录取原则,此次共选拔出100名优秀中青年中医临床人才(基础类)作为培养对象,旨在培养一批医德医风好,文化素养高,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临床实践能力强的中医优秀人才。

第五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基础类)培养对象将以德业双修、医文融合、理术并重、医药兼通为主线,通过为期3年的经典研修、跟师学习、临床实践和素养提升,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理论水平及临床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