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洮   点击数:   日期:2022-08-23   字体:【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省教育厅、济南市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指示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研判疫情形势,部署秋季开学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新肯定了学校暑期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细化方案,慎终如始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田立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认真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服从属地管理,科学精准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屏障。二要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环节监管,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重点人员追踪管理,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上课的学生做好教学预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为教育教学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切实守住不发生学校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三要加强宣传、做好健康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要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科学引导广大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