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中医药大学校赛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秉洁   点击数:   日期:2022-06-21   字体:【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中医药大学校赛举办


6月20日,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田立新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投资、知识产权和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评委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总决赛的23支队伍表示热烈祝贺。田立新指出,学校积极贯彻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形成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新的人才培养格局。“互联网+”大赛作为双创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开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次大赛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共计997支队伍报名,参赛学生人数超过学校在校生数的25.4%。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半决赛等环节,最终23支队伍进入学校总决赛。评委专家按照教育部发布的“互联网+”大赛评审规则,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总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缉毒先锋——国内领先的中药抗病毒筛选服务商”15个项目获得金奖25个项目获得银奖30个项目获得铜奖。

此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新医科+创新创业”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出一批医创融合、学科交叉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针对省赛网评要求,对参赛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和辅导,争取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