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纪委   作者:安然   点击数:   日期:2022-03-17   字体:【

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3月16日下午,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及部署安排。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丽丽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围绕服务和保障学校中心工作,锚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落实省纪委监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三转”,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注重锻炼培养年轻干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方案》《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内容。

        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三所附属医院纪检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