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李伟杰   点击数:   日期:2022-02-25   字体:【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师生开学报到工作,检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应急指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学校平稳顺利安全开学,2月23日上午,长清校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演练以2022年春季开学为背景,严格按照《山东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设置了校门应急处置、餐厅就餐应急处置、宿舍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和教学楼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四个场景,全要素参与、全流程演练,力求各项举措扎实精细,各环节处置到位。在校门口、餐厅、宿舍及教学楼等演练场景中,参演人员模拟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上报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引导至留观点、询问流行病史、将发热学生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等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及时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各场所进行清洁消杀。演练现场,各防控小组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任务,为顺利平安开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