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会暨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来源:药学院   作者:刘芳瑞   点击数:   日期:2022-01-15   字体:【

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会暨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为加强学院实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建设,114日,药学院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会暨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肯定了药学院和实习实训基地近几年的实习工作,并对药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优化带教质量,提高带教水平。二要严格实习纪律,不断完善各项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习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加强实习和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工作,制定周密的带教计划,确保圆满完成实习带教任务。四要努力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创药学院与各实习实训基地“互利共赢”的局面,进一步探讨有利于人才培养和服务于企业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效举措。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平代表实习单位发言,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实习带教方面的工作,确保本科生实习带教工作的规范开展。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教务处负责人结合专业认证强调了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

    会议研讨环节,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方案及实习过程的相关管理规定。各实习单位就实习工作、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建设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内容展开了充分研讨。

    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百味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集团股份公司、山东百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9家实习实训基地单位的代表,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药学院负责人及药学院教研室主任、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