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袁浩   点击数:   日期:2021-11-29   字体:【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1126日下午,学校在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副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杰,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承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杰代表学校向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和“五老”表示感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省教育系统的前列。徐杰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工委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共同促进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做强工作品牌,持续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夯实“精勤岐黄”品牌。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跨越。以铸魂育人为宗旨,加强领导;以优化机制为主线,凝聚合力;以强化队伍为根本,夯实基础。各相关部门单位把上级文件学习好,政策落实好,做好顶层设计,提前谋划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承萍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工作建设提出建议,“五老”代表朱凯、郑新明谈了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体会。

    会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作了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关工委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网络中心、离退休工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