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纪委来校交流考察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纪委   作者:安然   点击数:   日期:2021-11-26   字体:【

山东交通学院纪委来校交流考察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高校间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124日,山东交通学院纪委党支部来我校交流考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山东交通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世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活动。

    王丽丽在讲话中对山东交通学院纪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王丽丽表示,支部结对共建具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显著优势,是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支部共建模式,拓展工作思路,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党建和业务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世杰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刘世杰指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激发组织活力的有益尝试,通过结对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支部基层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达到共建促党建,共建促了解,共建促合作,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效果,希望下一步两支部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探索两校纪委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结对开展活动,实现党的建设及业务发展的互促互进,努力开创党建共建新格局,以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中,两校纪委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今后,双方党支部将通过同学习、同上党课、同实践、同交流等措施,搭建活动平台、分享资源、拓展思路、交流经验,促进支部之间的工作联动,深化合作,实现以党建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双方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山东交通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