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李伟杰   点击数:   日期:2021-11-12   字体:【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1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长清校区负责人、副校长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杰对下一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做好学校核酸检测定期抽检和重点人员摸排监测工作。要加快启动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定期抽检,及时上报抽检进度。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师生员工追踪管理,加大对师生旅居史、接触史排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排尽排”“应检尽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入境来校人员管理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入境”的原则,要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安排境外外籍、港澳台师生返校,对于已入境返校人员,要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安排在校外指定地点进行居家健康检测,并安排专人管理,及时问询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开展周期性的、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实操性模拟,及时弥补短板漏洞,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校教师及业务骨干人员应对处置的意识和能力。

    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关通知精神,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抽检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