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秉洁   点击数:   日期:2021-08-01   字体:【

 我校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7月30日至8月1日,“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在比赛中获得金奖7项、银奖6项,金银奖数量再创新高。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等10个省直部门和鲁东大学联合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我省创新创业类级别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大赛汇聚山东省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累计报名项目数20.33万个,参赛学生人数48.02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89.1万。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工作,3月份全面启动大赛工作,经广泛宣传和动员,共有954个项目、53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多轮线上、线下项目辅导和打磨,历经学院初赛、校半决赛网评、校总决赛3个阶段,我校有27个项目进入省赛网评,1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全部采用线上路演答辩形式进行,在金奖争夺赛阶段,我校13个团队不畏强敌、奋勇争先,最终,在高教主赛道中,“云泓生科——新型超分子复合胶体敷料创造者”“三维药库——中药3D数据库的开拓者”“微囊妙药——新型中药透皮贴剂制备技术领跑者”“愈康——糖尿病足专业修复护理拓荒者”4个项目获得本科生创意组金奖,“深入人心——国际首创针对冠心病治疗的中药复方可溶性微针贴片”获得研究生创意组金奖,“碧‘脑’浮冰——脑移位导航者”获创业组金奖。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荒野药生—中药材仿野生种植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获创意组第一名及金奖。另有6个项目在本届大赛中获得银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五育”并举、实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近几年,学校依托大赛平台,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平台搭建等工作开展,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学校将对入围国赛的项目进行深度辅导,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