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来源: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刘静   点击数:   日期:2021-07-22   字体:【

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7月16日至18日,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举办。我校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智唯、张欢、王选齐的作品“肘关节骨折康复量化装置与可视化平台”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六省市自治区的437支队伍提交参赛作品,经严格选拔135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山东省共有6所高校的9个项目晋级)。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该项赛事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在全国设立八个分赛区,竞赛旨在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