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刘伟丽   点击数:   日期:2021-07-12   字体:【

学校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9日至10日,学校组织部分创业大学生、指导教师赴东营市广饶县、潍坊市峡山区和淄博市沂源县开展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副校长徐杰,山东省派驻潍坊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副校长李可建带队参加活动。

    在学校与峡山区政府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徐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李可建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代表学校与峡山区政府签订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学校创业团队济南真艾堂艾灸制品有限公司、济南长清仿野臻源中药种植有限公司分别与太保庄街道签订了合作协议。各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深入对接当地灸疗产业发展需求,借助学校中药材种植和灸疗服务方面的优势,助力地方中医药产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以“立足红色传承 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建党100周年,带领创业大学生赴刘集镇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卢志英烈士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党的历史,并通过与老党员座谈、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等形式,让青年学子跟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和老党员身上蕴藏的精神力量,鼓舞、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用自身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中,创业师生团队还对广饶县黄精种植基地、峡山区太保庄街道热敏灸小镇建设、沂源县鲁山神农药谷等地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考察调研。创业师生团队与中药材种植户、企业、基层干部和社区居民进行了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中药材种植企业和基层中医医疗服务的需求,并与当地企业、政府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服务基层中医药产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丰富了我校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内涵,对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聚焦基层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