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刘伟丽   点击数:   日期:2021-06-21   字体:【

学校参加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6月18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通过网络面向全省直播。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徐杰出席会议。

    会上,白皓从提高认识、提升大赛的新站位,适应形势、多措并举增强大赛的新动能,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大赛组织实施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本届大赛以及“红旅”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张强作了题为“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从大赛政策背景、赛事定位、通知介绍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深入解读。

    根据会议部署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明确相关责任,强化组织协调,认真落实“互联网+”大赛和“红旅”活动的各项任务指标。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已完成专题培训3场,校赛重点项目摸底、赛前训练营10余次,服务学生2500余人次。未来将持续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和“红旅”活动指导,通过集中宣讲、调研座谈、选送导师培训、举办省赛赛前训练营、线上线下跟踪辅导等多种举措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质量;广泛动员师生组建“红旅”服务团队,通过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中医志愿服务活动及科教公益创业团队等助力乡村振兴、赋能革命老区,构建红色教育体系,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

    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会议,其他师生在线观看了推进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