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中医药大学总决赛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秉洁   点击数:   日期:2021-06-04   字体:【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中医药大学总决赛举办

    6月3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中医药大学总决赛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振国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投资、知识产权和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评委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总决赛的20支队伍表示热烈祝贺。王振国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成绩。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是培养中医药领域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形式,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会议同时举办学校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共计895支队伍报名,参赛学生人数超过学校在校生数的23%。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半决赛评选、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20支队伍进入学校总决赛。评委专家从创新思维、团队成员、商业模式、带动就业、引领教育五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总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微囊妙药——新型中药透皮贴剂制备技术领跑者、胶替线——TATA水凝胶替代手术缝合线的破局者等15个项目获得金奖,另有20个项目获得银奖、35个项目获得铜奖。

    此次大赛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涌现出一大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