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第一次审稿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作者:陈少宗   点击数:   日期:2021-05-11   字体:【

《针灸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第一次审稿会在济南召开

    5月10日,《针灸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第一次审稿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我校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树中在致辞中指出,在山东省政府和济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整体水平获得了极大提升,学校的针灸学科也得到了极大发展,并获得了2020年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有能力、有条件做好《针灸学科发展报告》的组织撰写工作,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刘保延充分肯定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为组织撰写《针灸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所做的工作,指出撰写《针灸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对于升级针灸推拿学为一级学科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与会代表高度负责,加强合作,着眼长远,努力把报告编写好。

近十年来,针灸学科获得了一系列发展,为全面总结针灸学领域的发展成果,梳理针灸学领域存在的不足,中国针灸学会于2021年1月启动了《针灸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的撰写工作,并委托山东中医药大学负责具体组织。《针灸学科发展报告》分为14个部分30余个分报告,经过中国针灸学会数十个专业委员会的共同努力,该报告第一稿已于4月份完成。

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文碧玲、刘炜宏,我校针灸推拿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全国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审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