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审核论证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陈萌   点击数:   日期:2021-03-21   字体:【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审核论证会

为积极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320日,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审核论证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南京大学教授谭仁祥、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永吉、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院长尚东和我校副校长王振国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与任务书进行了审核论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出席并对审核论证进行了督导与指导。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

武继彪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武继彪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系统总结办学基础,对标“双一流”建设兄弟院校,科学审视自身差距与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发展动力,明确了“聚焦一个目标、遵循八大原则、实施九项工程、落实三方面保障”的建设思路。但在学科结构、人才培养层次与质量、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与“双一流”建设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为进一步提升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在前期校内论证的基础上,聘请相关专家学者对我校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进行审核论证,并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发展潜力、管理制度等进行“巡诊评估”,希望借鉴专家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细化任务体系,整体部署,系统推进,努力开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高树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充分吸收专家组的科学建议,围绕双高建设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坚持目标引领。双高建设是学校的重要支撑,事关学校未来发展,事关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紧盯高水平建设目标持续聚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核心指标“扬长补短”,牢固树立学科建设在学校工作的龙头地位,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持续推动研究生教育、学科方向凝练和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跃上新台阶,彰显学校特色和影响力;三要坚持实干导向。全校戮力同心狠抓落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李可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位专家针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学校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讨论,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建设方案中去,抓好工作落实。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审核论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