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带头人工作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邵雨萌   点击数:   日期:2020-12-15   字体:【

校召开学科带头人工作会

 

 

1213日,我校学科带头人工作会在济南召开。副校长王振国、李可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王振国围绕学科与学科建设、学校学科建设概况、学科建设的内容与目标、学科带头人的素质、责任与使命、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学科建设与学科带头人的使命”的报告,并以医史文献学科为例分享了在学科建设方面几十年的心路历程和实践经验,指出带头人应当具备“德、才、学、识”,学科建设应该聚焦于凝方向、筑平台、聚人才、上水平、出成果。

李可建以“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为题,对新制定颁布的三个学科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三级管理体系、学科架构、学科带头人的管理和学科考核等相关内容及我校“十四五”学科发展思路,并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希普、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节点和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山东省“双高”建设为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抓手,促进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争先进位,冲创一流。

学校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学科秘书,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管理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