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祝贺学校第六次团代会、第八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圆满落幕(评论)
来源:团委   作者:郭立伟 王振宪   点击数:   日期:2020-12-03   字体:【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

——祝贺学校第六次团代会、第八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圆满落幕

孟冬之月,万物藏,长清湖畔,生机盎然11月26日,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学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两名团员青年师生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之时,团代会、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召开,正逢其时!

不懈奋斗是最美的历史画卷,担当作为是最强的时代跫音。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和激励团员及青年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谋求新发展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学校团的工作,部署了未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章程》《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担当作为、奋发实干的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八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常任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不忘来路,方能凝神聚力、再启新程。过去的五年学校共青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履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繁荣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青年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繁荣、实践育人推动、团员干部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了一支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有中医药特色的一流高校共青团队伍。

放眼今朝,才可胸怀未来、浪遏飞舟。今天,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启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青春山中医把握战略机遇期,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聚焦学校发展的主责主业,汇聚青春力量,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现代化强省征程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切实肩负新青年新使命实现新时代新作为。

奋进新时代,改革正当时!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政治性是共青团第一位属性,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组织的前进方向,善做广大团员及青年师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新时代新征程上,各级团组织必须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肩负起团结青年学生跟党走的光荣职责切实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革新观念作风,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把握青年现实需求,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贡献智慧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发展机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凸显青春价值。

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伟大理想更需接续奋斗!今天,我们国家和民族正处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当今,我们的青年一代,正处于风华正茂的人生关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广大团员及青年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属于青年人的伟大事业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回顾过往,我们有努力、有成绩;面向未来,我们有实力信心!我们相信,在团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各级团组织锐意改革、踏实进取中,全校广大团员及青年师生定能发扬本次大会精神,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凝聚共识、激荡力量定能继续葆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谱写学校各项事业壮丽发展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