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德高垂范,医脉薪传”纪念徐国仟教授诞辰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1   字体:【

关于开展“德高垂范,医脉薪传”纪念徐国仟教授诞辰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附院党委:

徐国仟教授是著名中医学家,他一生对党忠诚,将毕生的精力无私献给了中医药事业,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创建,为新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以及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徐国仟教授的精神风范和学术思想,不仅是我校的宝贵财富,也是整个中医界的宝贵财富。为深入学习徐国仟教授崇高的精神风范和学术思想,鼓励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风、学风,为实现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特举办“德高垂范,医脉薪传”纪念徐国仟教授诞辰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包括退离休教职工,三所附属医院职工)。

三、征文主题

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紧扣“德高垂范,医脉薪传”主题,弘扬向上、向善的正气,凝聚干事创业磅礴正能量。

四、征文要求

1.诗歌、散文、小说等体裁不限,诗歌原则上不超过50句,散文、小说等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2.字体字号格式要求为标题宋体二号加粗居中,正文为宋体四号。文件命名为“标题+学院/单位+姓名+学号/工号”。

3.征文需为原创且未经发表的作品。若出现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

4.教职工征文以党总支、附院党委为单位统一报送,学生征文由学院团总支汇总后统一发送(也可由本人直接发送)至邮箱:zhongyiwenxian@sdutcm.edu.cn ,在主题中务必写明“XX部门(学院)纪念徐国仟教授诞辰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投稿”。

五、奖项设置

活动分教职工组、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并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本科生、研究生分别按相关规定给予综测加分),颁发证书予以表彰,优秀作品将推荐在相关报纸期刊、微信公众号刊登推送。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团委      离退休工作处       研究生处党总支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