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宋婧杰   点击数:   日期:2020-09-22   字体:【

学校举办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勋教授作了题为“走向成熟”的专题讲座。

王维勋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过去生活与学习的收获,从主动学习、培养独立意识、增加实践体验、品味现实生活、应对挫折、接纳自我、建立和谐关系等方面启发学生尽快转变角色,确立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做好规划,逐渐走向成熟。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王维勋对学生提出的如何接纳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如何准时完成学习计划等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关注心理健康,树立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的积极心态。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时期确保学生身心安全的重要途径。学校将继续分批次开展专题讲座,覆盖到全体新生。另外学校在入学当天发放了《新生心理健康手册》,并将组织学生观看“新生适应”专题系列微课视频,开展主题班会,全面助力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开启多彩人生、追逐青春梦想。

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号教学楼1、2、3报告厅等7个分会场同步播出。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院1600余名2020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活动。